寒雨流萤

翔叶太香了w磕爆
(近日主攻翔叶!!!

叶吹喻粉了解一下

意难平。

「翔叶」天命 1

#赌场paro下的老情人翔叶




01.

阳光大道上,芸芸众生各自有命,安于现状抑或反抗。

相信与否,有一句话就放在那里:人可以改变命运。

这是游手好闲、碌碌无为的赌客们的信条。

他们热衷于相信,会改变自己的就是下一场赌局将会赚到的那笔本金,就藏在这千千万万赌桌的上亿张纸牌里,藏在荷官掀开纸牌的纤细手指里。

于是他们抱有同样虔诚的信念——


上帝保佑,下一把,我会赢。




02.

船只靠岸。

给船员塞上千块乞求他把自己当垃圾运过来的偷渡者也好,正正当当有通行证买船票过来的旅客也好,不约而同地惊慌着、推搡着、不分彼此地下船,又在踏上这片土地后狠狠地呼吸着,用力地踩地,试图拿空气和脚印值回自己的船票。


叶修就在码头边上安静地站着,面对着波澜起伏的水——

它是从哪里来的?海水还是河水?

他一点儿也不关心。

公共场所吸烟罚款,他嘴里的棒棒糖因为来客的迟迟不到而早就只剩杆子,但他还是咬着杆子,品尝枯燥的塑料味儿以打发时间。


不在法定节假日期间,两岸来来回回的也就是固定这么几艘渡轮——除了偶有退休或新来的情况——所以叶修一看远处的船,就明白自己的等候总算到头了。

送棒棒糖的杆子去和晕船乘客的呕吐物做伴,叶修走近码头。


船上走下三三两两人,叶修也不心急,目光平静地扫视着,寻找只见过照片的顾客的脸。

毕竟是贵客,赌场为他准备的是船上的包间,因而直到普通旅客走空了,贵客才不紧不慢地露面。

贵客很有风度——在输得落花流水前他们都这样——向微笑的叶修回以微笑,“你好,久等了。”

“你好,我是叶修。”叶修和他握手,随后带他向自己的车走。

贵客的笑容突然凝住,眼神绕过叶修到他背后,“这位是……”

叶修不明所以,顺着他的视线往后看,只一瞥又对贵客开口,“抱歉,这是我以前的客人,可能有些急事。”

他看向不远处高大的黄发男子,“您和我的司机先去吧,我马上就到。”


目送贵客上车后,叶修还是没有理睬身后的人,反而走开几步,拨了个电话。

“老魏?”

“嗯,我现在在码头,碰到孙翔了。”

“我没事,你来接我吧。”

“嗯,谢了。”


通完电话他才转向自己的老客人——孙翔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老客人一点儿不想和他闲聊,直入主题:

“我来带你走。”




03.

叶修不接话,反而低头笑了一下,看不清表情。

再抬头时已经是刚刚见贵客的笑,“翔哥,你也不是什么赌徒,还是别来这里。这里不适合你。”

孙翔刚想开口,被魏琛停车下车甩门的声音打断,只听到叶修又说,“我在这里很好,你回去吧。”

叶修看了一眼对岸反射着刺眼阳光的玻璃高楼——明亮、高大,然后转身向着靠在车上的魏琛走去。


就和以前孙翔离开的时候一样,叶修笑得轻松,走得果断,孙翔却始终做不到那样。

他一把拽住叶修,发现自己只有一个留下来的理由——“我是你的客户。我记得老客户有不用预约的待遇,难道我还算不上熟客?”

叶修表情不见波动,只道,“我一次只带一个客人,先来后到。你跟着方锐,还是自己玩?”


“都不用,我先休息一下。”孙翔替他开了后座车门,自己也坐进去,“老魏,一会公寓停一下。”

“我不认识路啊,”魏琛正发动车,“顺路吗?不顺路自己打车去。”

“一会儿我提醒你停。谢了。”

公寓的主人坐在一旁,完全插不进话。




04.

叶修打小道进入赌场贵宾厅。

贵客很有眼光地选中了中间的桌子,另一端是全赌场最受好评的女荷官苏沐橙——不需要穿成垃圾广告里那样,穿戴整齐严密就足够赏心悦目。

大概不论是上九流下三滥,对样貌的审美都有些共通。


叶修总对苏沐橙有愧,自己落魄到这地步,她竟然还是跟着自己来了,来这昏天黑地乌烟瘴气的地方受苦受累。

好在这赌场的小老板陈果是个外柔内刚再内又柔的人,对外笑脸相待,对外人利益为先,对内的员工待遇都好,毕竟赌场的流水靠的不是女员工省下的布料。

现在叶修不落魄了,苏沐橙又回去做她的自由职业,只是偶尔来赌场赚外快。


叶修回神,看到对客人始终笑脸相待的苏沐橙注意到他,向他眼神一转。

他笑了笑走过去,“您开始了吗?”

贵客侧头看了看他,身子往一侧微妙地挪了挪——那是暗示叶修坐在他身边。“这不是正在等你吗。”

叶修在他身边坐下,却保持了足够的隐形距离——这人可不讨喜。

已婚的中年男子,先不说腮帮子下垂、腹部弧度明显之类的常见现象吧,来之前挑了个男的叠码仔,来之后直奔漂亮的女荷官,想要水陆两通还不够,还和陈果提了“拖三”。

拖三,就是说这人输了100万,赌场赚一份100万,背地里叶修赚三份也就是300万,赢了就是赚四份。

敢这么玩,叶修猜想是老婆同意他拿着一笔钱,就是来这儿“玩”来了。

总之想这么拿自己钱的,一定是敌人。


贵客对叶修的做法虽不喜,但也没说什么。

毕竟叶修是赌场的人,或许还是自己一会儿赚钱的来处,没必要和他过不去。

反正现在叶修还要靠他赚钱,不愁没机会。


打着好算盘的中年男人不知道,他对面的和他身边的这两人,不需要交流就能让他一笔笔丢钱,一点点继续。

从一开始叶修准备好的50万筹码,到拿20万赚一注变成70万——台面下叶修欠他3×20=60万,再到40万、50万、100万,兜兜转转,台上哗啦啦的筹码流动着,台下也是真金实银来往着。

最得意的时候,中年男人面前叠起一座筹码的小山——资深的赌棍或是叶修这种,扫一眼便能看出,两百四十万。同时暗地里,叶修差他整整570万!

中年男人觉得自己气运到了,马上就能在自己的资产里添上一大笔,自然不会停下来。

这就是叶修要的。


这一行的人都明白:

头三把大赢的客户,只要屁股稳,坐得住,后面十有八九会大输。


下台子时,他差赌场260万,还背了叶修整整930万的赌债。

以致最后叶修都愿意坐得离他近些了。




05.

这间公寓,从叶修踏入赌场的第一天起就在这里等候着他。

那时还是和另一人同租,叶修工作日往往半夜回来,休息就在房间窝一整天,与那人也不熟识。

后来就买下了这一套,自己住。


孙翔上一次来,头几天都被叶修安排在那个室友的房间,乖巧地安分地,半夜上厕所都不敢出声。

后几天自然是死命儿抱着叶修不撒手的,休息日也一同不出叶修的房间门。

所以一来这里,孙翔就满是怀念,特别想在叶修床上滚一圈。

当然没有付诸行动。

为了表现自己现在的成熟稳重以及对叶修的冷漠,他连叶修房间门都没开。


他明白叶修半夜0点一定会回来,就坐在电视前玩游戏等着他。

从中午等到全线通关1点多。


孙翔知道叶修多半是故意拖时间,那就不知道这人要多久才回来了。

孙翔还是打开了叶修房间的门。

然后对着那张床愣住了。


叶修知道孙翔对自己的生活习惯再了解不过了,估摸着孙翔已经把他不在时新添的游戏玩个遍了。

苏沐橙0点不到早就走了,叶修本想拖到0点多一点点再回去,让孙翔等个空。

也不知道自己什么用意。

结果被突然拉去“加班”,回过神已经1点多了。

事情一结束,送走人,叶修立刻叫了出租车——他已经让司机先走了——赶回去。


陈果看着这人藏不住的笑意和急切回家的样子,立刻明白了。

果然和魏琛说的那样,是孙翔来了。

只有这个人等着叶修,他才会这么想要回去。

平日里那公寓空无一人,叶修常常不想回去,拿休息室当员工宿舍,陈果还要帮他锁门。

陈果看了一会儿,转头走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文中赌场相关有部分参考严歌苓的小说《妈阁是座城》

温馨提示:远离赌博,从其他职业选手做起(就算他们出场也不会是赌徒

提前祝愚人节快乐(?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